音樂訓練 iOS app

音程與轉調訓練(請點擊進入)

 

音程繁音程簡12Key 256

 

“音程與轉調訓練"這個app,是針對想要把握珍貴的練習時間,走到哪裡就練習到哪裡的音樂家與學生而設計的。

對於音樂家而言,能夠快速的辨認出所有音符間的音程關係,以及轉換於不同的調性之中,是非常重要的能力。唯有藉由不斷的重複練習,才能夠將所有調性變得都跟C調一樣的直覺與輕鬆。這個app正是為了達成這樣的目標而設計出來的!

 

 

購買連結:

繁中版   https://appsto.re/tw/it9l8.i

簡中版   https://appsto.re/tw/Pl-s9.i

English version  https://appsto.re/tw/mNZybb.i

app預覽:

Preview in English

 

音樂演奏者如何能夠熟練 12 個調性呢?

答案是:只有經由『練習』    才能夠辦到!

但是,怎樣才能夠有效率的練習呢?

練習的訣竅一:縮小練習範圍

在學習的初始階段,應多利用『設置調性』與『設置音程』的功能,將練習的範圍縮小至記憶力能夠負荷的程度。就算是再不熟悉的Gb大調,若花上一整個禮拜的時間來練習,就 7個音而已,會背不熟嗎?!(扣掉主音只剩 6個音!)照這樣來推算,熟悉 12個調最多只需要花 3個月的時間喔!

練習的訣竅二:持續且有計畫的練習

善用設定目標的功能,來訂定每日練習計畫。只要持之以恆的練習,一定會進步!

練習的訣竅三:讓練習成為遊戲

使用『挑戰模式』與『計時模式』來測驗自己的練習成果。與其浪費時間打電玩, 不如玩音程與轉調訓練,既好玩又能進步!

練習的訣竅四:與朋友相互砥礪

找朋友一起玩『雙人對戰模式』,讓本能的求勝慾望成為自己的進步動力!

 

音樂家對於音程與轉調的熟悉程度,是影響其演奏與創作時一種不可忽略的因素與能力。越能夠掌握這項能力,就越能夠在音樂的世界裡如魚得水。

“音程與轉調訓練"這個 app 是由音樂家莊智淵親自設計撰寫,目的是要讓有志克服音程與轉調障礙的音樂學生(甚至是音樂家),能夠有一個方便練習的工具。這個 app 除了能夠練習音程與轉調,還可以設定自己的每日練習量與練習範圍,訂立練習的目標。此外,也有挑戰模式與計時模式可選擇,利用遊戲的方式來練習,除了可以檢視自己的練習成果,也讓練習的本身更有趣味。雙人對戰模式可以跟朋友相互切磋比賽,讓學習不再孤單。
任何想要對音程與轉調更熟練的音樂工作者與學生,都可以利用這個 app 來練習,而且是走到哪裡練到哪裡,無論再忙碌都能夠找到練習的時間!

程式特色:

1. 共有五種使用模式可以選擇(練習模式 / 作答模式 / 挑戰模式 / 計時模式 / 雙人對戰模式)
2. 練習模式與作答模式可以自行設定練習內容的範圍以及每日的練習量,讓練習更有效率
3. 挑戰模式與計時模式以遊戲的方式來測試自己的練習成效,讓學習更有趣
4. 雙人對戰模式可以跟朋友一起玩,以搶答的方式來比賽,刺激好玩又可以練習
5. 程式會自動紀錄各項設定與遊戲測試的最高紀錄

2.0版是大改版,增加了不少新功能!

1. 全新的雙人對戰模式,可以跟朋友相互切磋練習
2. 單人模式新增作答模式,讓練習方式有更多選擇
3. 重新設計的挑戰模式,讓遊戲更加刺激有趣
4. 介面與音效優化

“音程與轉調訓練"推出大幅改版的 2.0 版!
1.0 版過去獲得全部五顆星的最高評價,感謝大家的愛戴。1.0 版使用者的評語如下:

超級讚(評價五顆星)
評論人:start107 – 2015年11月4日
好用的音樂訓練app,而且又是中文,真的不常見,感謝老師的開發

省一份雞排配珍奶就見效(評價五顆星)
評論人 KoChin38 – 版本 – 1.0 – Jul 28, 2015
不要再猶豫了,買回來當遊戲玩了兩個禮拜,不知不覺就進步了,連老師都有感覺,效果超驚人!比吃香腸配大蒜還厲害啊!!

非常方便練習的App(評價五顆星)
評論人 SeanGuitar Liao – 版本 – 1.0 – Jul 23, 2015
使用等待,搭車的時間來練習,長期下來對於音感跟音程的敏銳程度能更快速的提升,只需要每天使用手機點開它。

好用!音樂人必備,可以有效進步(評價五顆星)
評論人 Marcustsao – 版本 – 1.0 – Jul 5, 2015
好用!音樂人必備,可以有效進步

非常棒的練習App(評價五顆星)
評論人 T218024 – 版本 – 1.0 – Jul 1, 2015
深深感謝開發者的用心

Allen wang(評價五顆星)
評論人 Allendeath – 版本 – 1.0 – Jun 30, 2015
實用的app,價格超值!!!

棒(評價五顆星)
評論人 宥凱 – 版本 – 1.0 – Jun 30, 2015
謝謝老師寫這麼棒的程式讓大家學習,非常好用的app

Great app! Really helpful!(評價五顆星)
評論人 JazzyBounce – 版本 – 1.0 – Jun 29, 2015
It’s a really thoughtful and well designed app!

===================================

 

使用說明 (請點擊進入)

粉絲專頁(請點擊進入)

 

 

 

無調性聽力訓練(請點擊進入)

 

無調繁 256IMG_0697-256

 

“無調性聽力訓練"這個 app,是針對想要把握珍貴的練習時間,走到哪裡就練習到哪裡的音樂家與學生而設計的。
音樂是一種聽覺的藝術,因此聽力對於音樂家來說可說是最重要的一種能力。一般聽力訓練大多著重於以調性為中心的練習方法,然而對於一些和聲上較為複雜的音樂(例如爵士樂),有時調性並非十分明確或轉調頻繁。
這個 app 跳脫一般常見的聽力訓練方式,目的是要讓音樂人能夠超越調性的束縛,直接聽到音與音之間的關係。

 

2.0版 新功能:
1. 新增九種不同的樂器音色選擇,以適應個人化需求
2. 新增輔助學習鍵盤,讓練習更方便
3. 程式與介面優化

音樂是一種聽覺上的藝術,因此聽力對於一位音樂工作者來說,是一種最重要的能力。這也正是為什麼所有的音樂教育,都非常重視聽力訓練的緣故。
一般常見的聽力訓練方式,是以調性為基礎來做訓練,無論是練習聽音程或音階,甚至是和聲或旋律都是如此。換句話說,要以這種方式來聽,必須先聽出一個調性的中心,然後再聽出其它音符與這個調性中心的關係。然而,對於一些和聲與調性轉換上較為複雜的音樂(例如爵士樂),這種以調性為基礎的聽力訓練方式就顯得有些許的不足了。
“無調性聽力訓練"這個 app 所採用的方式,是建立在傳統聽力訓練方式的基礎之上,加以發展出來的進階聽力訓練技巧。簡單來說,這個聽力訓練技巧並不試圖聽出旋律的調性中心,而是藉由不斷反覆熟悉各種"音程"在聲響上的差異,來聽出旋律中相鄰音符之間的音程關係。因此,無論所聽到的音樂是否有調性中心的存在,並不造成任何的影響,因為我們所要聽的只是前一個音與後一個音之間的關聯而已。藉由這個方式,我們可以聽出任何複雜的旋律!

程式特色:

1. 有兩種使用模式可以選擇(練習模式 / 挑戰模式)
2. 練習模式可以自行設定練習內容的範圍以及每日的練習量
3. 挑戰模式以遊戲的方式來測試自己的練習成效,讓學習更有趣
4. 共有九種常見的樂器音色可供選擇,以適應個人化的需求
5. 驗證答案後,可以使用"輔助學習鍵盤"來自我磨練
6. 程式會自動紀錄各項設定與遊戲測試的最高紀錄

 

購買連結:

繁中版     https://appsto.re/tw/_FyV8.i

簡中版     https://appsto.re/tw/N-Y5-.i

English version   https://appsto.re/tw/f2L4bb.i

app預覽:

Preview in English

使用說明 (請點擊進入)

粉絲專頁(請點擊進入)

 

切分節奏聽力訓練(請點擊進入)

 

切分繁 切分簡synco 256

節奏與律動是現代音樂的重要元素,複雜的切分節奏,更是近代音樂的一大特色。然而,大部份的音樂教育都偏重在和聲與旋律上,尤其是聽力訓練這個領域,明顯的忽略掉節奏的重要性。 “切分節奏聽力訓練"這個 app 是為了能夠讓音樂人更有效的掌握各種切分節奏而設計的練習工具。

現代音樂最常見的節奏型態為4/4為主的節奏循環,但在每拍的分割(subdivision)上有所區別而形成各種不同的節奏形態。例如 Funk, Latin, R&B 等音樂類型是以16分音符為每拍的分割(subdivision),Swing, Shuffle 等則是以3連音為基礎,而大部份搖滾與流行音樂則以8分音符的節奏為主。培養對於各種 subdivision 的律動感以及聽得出這些切分節奏,是演奏這些現代音樂所必須具備的能力。這些複雜的切分節奏會不斷的出現在旋律與各種伴奏之中,因此所有的演奏者都必須掌握這些節奏,才能夠呈現出音樂應有的律動感。
在實際演奏這些切分節奏時,一般最常遇到的困難是無法明確的感受到每一顆 subdivision(包括16分音符、3連音、與8分音符)的拍點與準確時值,尤其是休止符的 subdivision 拍點更是讓人抓不準,造成節奏的不準確,破壞音樂的律動感。"切分節奏聽力訓練" app 針對現代音樂最常見的4/4拍切分節奏,設計出一套有效的訓練方法。藉由對於各種切分節奏的反覆聽力練習,培養演奏者在切分節奏上的掌控能力,尤其是對於各種 subdivision 休止符的感受能力,進而能夠將這些有趣的切分節奏融入自己的音樂當中。

程式特色:

1. 共有三種使用模式可以選擇:練習模式 / 挑戰模式 / 終極模式
2. 共有三種每拍的分割(subdivision)可以選擇:16分音符 / 3連音 / 8分音符
3. 練習模式可以自行設定節奏的速度與提示,以及每日的練習量
4. 挑戰模式與終極模式以遊戲的方式來測試自己的練習成效,讓學習更有趣
5. 程式會自動紀錄各項設定與遊戲測試的最高紀錄
6. 每種"每拍的分割"(subdivision)可以分別儲存10組節奏,並在練習模式下將節奏載入,以供練習
7. 播放節奏反覆聆聽時,可以將螢幕變暗以節省電力,並避免誤觸各式介面

程式設計與撰寫者 莊智淵 Eric Chuang,畢業於美國百克里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以最高榮譽取得演奏學位,是華人地區知名的爵士吉他演奏家,Tom Anderson 吉他台灣地區代言人, Mad Professor 效果器代言人,Providence 效果器代言人,Mooer 效果器合作藝術家。除了專輯(無限融合樂團 TFP )曾獲台灣金曲獎與金音獎的肯定之外,也出版過多份音樂影音教材與線上教學課程,以及各種音樂訓練 app。

購買連結:

繁中版   https://appsto.re/tw/7RGH-.i

簡中版   https://appsto.re/tw/mWVb_.i

English version   https://appsto.re/tw/fn-Sdb.i

app預覽:

Preview in English

 

使用說明 (請點擊進入)

粉絲專頁(請點擊進入)

 

音樂計算機 – 作曲家與編曲家的工具

”音樂計算機“是一個方便且實用的工具,使作曲家和編曲家能快速的得到歌曲的長度以及歌曲的速度。

當你完成一首歌曲,想知道歌曲長度多長,或者想知道在固定歌曲長度內,所需的速度多快,”音樂計算機“這個App就是你的好幫手,只要輸入簡單的參數,瞬間即可得到答案。

特色:

1.計算歌曲長度:輸入歌曲速度,總小節數以及每小節拍數可得。

1.計算歌曲速度:輸入歌曲長度,總小節數以及每小節拍數可得。

免費下載:

繁中版:即將上架

English version:  https://appsto.re/tw/ACsBlb.i

152229

『黏調調』貼圖,快來下載 👉👉👉 http://line.me/S/sticker/1318868

10main

『快樂菜園』貼圖,快來下載 👉👉👉 http://line.me/S/sticker/1328157